武汉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jianshen发布时间:2021-06-30作者: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浏览次数:10

     615日至619日,我校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华带队,50余名纪检专员、党务及宣传骨干参训。党委书记刘志辉出席培训。

     在结训仪式上,刘志辉对此次专题培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安排得当学习内容丰 富、形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对参训教师们下一步工作和党史教育学习提出要求。刘志辉指出,参训人员要将培训效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高校人才培育全过程,要在培训基础上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履责意识,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位。大家要立足个人岗位职责,立足学校发展建设,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让学校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王丽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实现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是扎根大地传承红色基因、面向实践涵养斗争精神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参训学员要学用结合提高履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深入学习党史为契机,推动学习党史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要以学习为动力,在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上下功夫。

    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举办3场专题辅导、2次现场教学、1次分组讨论、1篇心得体会。培训筹备阶段,围绕学校纪检工作怎么干,党建和宣传工作如何干开展调研,认真收集、充分听取全校纪检干部对培训的意见建议,经充分讨论、多次研究,最终确定培训方案;邀请有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培训班授课,确保培训质效。先后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薛小荣、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戬、复旦大学副教授许燕现场授课,50余名纪检专员、党务及宣传骨干认真学习,积极开拓视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提升纪检工作专业水平,守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此外,参训学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纪念馆,重温建党伟业,汲取开拓奋进力量,在嘉兴南湖体验水上课堂,学习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实地考察上海洋山自贸区感受祖国的发展壮大。参观过程中,各位学员认真听取场馆内容讲解,在红色文物和照片前驻足沉思,互相交流,激发参训学员立足岗位、投身教育事业、奉献祖国发展的热情。


 同时,参训学员分成七个小组以“全面从严治党对自身工作的思考”进行探讨。学员们围绕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发展、凝聚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及新时期党的宣传工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通过这次培训,让全体学员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高校纪检工作,党建和宣传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这个第一职责、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学有所得、习有所获的目的。

 据了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依托复旦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整合社会各界专家和优秀师资,对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及专业人员等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干部所急需的新知识、新技能、信息等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