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纪委组织观看话剧《王荷波》

发布者:jiwei发布时间:2017-11-01作者:浏览次数:2861

    2017年9月12日晚上7时,由武汉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在武汉中南剧场演出,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共100余名党员到场观看。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话剧《王荷波》从1923年王荷波同志组织津浦路沿线工人举行罢工讲起,生动演绎了王荷波参与组织领导上海工人武装起义;支援北伐军打垮军阀孙传芳;当选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宣传发动玉田武装暴动等历史事件,再现了王荷波从一名普通钳工历练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

    1927年10月18日,由于叛徒出卖,王荷波在北京被军阀张作霖逮捕。在狱中,他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存组织。观看话剧《王荷波》使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王荷波同志学习,永葆共产党人忠诚本色。